2020年6月2日星期二

良好的睡眠指導手冊

創造優質睡眠環境:空調開26-28度,想要獲得好的睡眠質量,離不開環境、寢具、身體狀況三個重要指標。它的環境,也被稱為後掖被子就顯得尤為重要“床的氣候。”空調睡眠最佳溫度是26-28度,日本睡眠科學研究所研究員酒井理子指出“攝氏32-34度、濕度45%-55%是最適宜人入睡的床上氣候”。要創建在床上舒適的氣候,你能熟練使用空調。將空調調整為26-28度最好。如果學生不喜歡空調風對吹,可以進行調整以及空調的出風方向,讓風不要通過直接對著人,並將環境濕度影響降到50%以下,這樣人就能很容易入眠了。
瞓唔著覺的話,大家會數綿羊定飲杯牛奶幫助入睡?香港人生活壓力大,繃緊的精神或困擾會導致晚上無法好好安睡,漸漸習慣失眠,情況嚴重可影響到健康。要改善失眠問題,我地可以先飲食入手,不少食物都有助入睡。
需要指出的是,很多人夏季睡覺嫌熱,常常什么都直接裸睡,也不蓋上毛巾或空調被,但這恰恰是最應當避免的一種睡覺方式,因為大量出汗後,汗液蒸發帶走身體的熱量,很容易讓人著涼,產生不適甚至患上感冒。因此,無論再熱,應蓋上毛巾或空調的薄薄一層,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,熱量是從睡眠話題分不開的。此外,周圍光線的睡眠環境,聲音和氣味會對睡眠產生影響,特別是在輕。 一旦光線進入人的眼睛,就會嚴重影響人們的睡眠。夏季天通常亮早期,最好用遮光窗簾。
選擇合適的床上用品,棉麻材質最合適,想要睡個好覺,合適的床上用品也是不可或缺的,合適的材質和厚實的床上用品可以給人一種舒適感,營造良好的床型氣候,讓人快速入睡。從材質方面上說,夏季寢具最好可以選擇棉和麻材質,因為沒有它們之間不但幹爽柔軟,吸濕性和幹濕性都很具有優良。還應需要注意自己選擇進行表面略有效利用凹凸不平的產品,這樣寢具不會產生直接貼附在身上,散熱性較好,不會讓人感到非常炎熱難耐。除了進行床上用品,睡衣其實我們也是寢具的一種。 睡衣的選擇要避免貼身衣物,並且選擇比較寬松透氣的類型,材質也要更好的吸汗棉麻。創造良好的個人狀態:睡前2-3個小時泡個溫水澡,夏季炎熱,洗澡是一件每天都不可缺少的事情,但如果有條件的話,泡個溫水澡能夠讓你的身心更加放松,更容易進入睡眠狀態。泡澡時間我們應當進行選擇一個睡前2-3個小時,如果睡前半個小時仍未泡澡就最好不要泡了,以免反而容易造成一種神經系統興奮,導致睡不著。水溫控制在38-40度,避開高溫,以免升高體溫導致失眠。 泡的時候泡半身就可以了,不要把自己整個人都埋在水裏,對心髒有壓力,反而覺得不舒服。
相關文章:
超級有效的失眠治療方法讓你不再受失眠困擾
神經衰弱失眠怎么辦?
出虛汗怎么辦?改善失眠的注意事項
上班族常練太極拳對改善失眠的症狀
盤點改善失眠的四種方法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Social Profiles

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

Popular Posts

搜索此博客

Blogger 提供支持.

BTemplates.com

Blogroll

About

Copyright © 追求與理想 | Powered by Blogger
Design by Lizard Themes |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- PremiumBloggerTemplates.com